莫言陌颜

不敢熬夜,别连赞好嘛

关于变成小孩子的事(十四)

降魔有点苦恼……

当哥哥好像不如当弟弟来的舒坦(눈_눈)他性子桀骜,而且遇事都是随性而动,因为这个他赔了不少钱,都是打架的时候不管不顾,一挥手旁边的建筑就碎了,继而钱包就瘪了。

如今光翎乖巧的喊他一声降魔哥哥,他乐的魂都飘起来了。

于是“终于当哥哥了”和“老五竟然也会这么乖”这两种微妙的心理,让他开始往五供奉殿里跑的越来越勤。

和千钧的相处自然越来越少。

金鳄和雄狮还打趣千钧:“降魔往老五那跑的那么勤,千钧你也不吃醋?”

看着因为怀着“当哥哥要有哥哥的样子”行事而越来越靠谱的降魔,千钧心里一片欣慰,恍然生出一种孩子大了终于懂事了的微妙心情,他冲两人微微一笑,无比慈爱(好像有哪里不对?)的冲两人说道:“降魔最近的表现我很满意,要说吃醋的话……”他抬眸看向远处,一缕青色的羽毛随风晃晃悠悠的落下来,千钧眼中难得闪过一丝促狭:“三哥才应该醋吧。”

金鳄雄狮了然,然后三人开始不厚道的笑。

降魔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我都是长老殿的五供奉了,怎么还可以如此小孩子气!”

银发的小孩双手抱臂背过身去,偏过头不去看降魔手中的糕点小吃,他睁开一只眼睛迅速的瞥了一眼,热腾腾的桂花糯米糕,旁边纸袋里飘出浓郁的肉香……啊,是前两天降魔提过的超级难买的鲜肉小笼包。

口水在泛滥……

忍住!心里的小人提着光翎神弓啪叽给了自己脑袋一下,光翎无比艰难的告诫自己:九十多岁的人怎么还能如此沉迷于口腹之欲,形象形象!

可是真的好香啊……

光翎再悄咪咪的瞥一眼——

“……!!”

降魔你怎么吃上了?!

刚买回来的小笼包,还热气腾腾的,这家小笼包出了名的皮薄馅大,用料新鲜,牙齿轻轻一碰里面的汤汁就就流出来了,降魔呲溜呲溜吸着汤汁,本来因为光翎拒绝而不可置信的表情因为小笼包的美味而变得格外满足。

“怪不得这玩意儿这么难买,我还寻思着不就是个包子吗,果然……老五你真的不吃?”

银发少年僵硬而缓慢的伸长脖子咽了口口水,继而偏过头不去看他:“当……当然,老夫说话算话!”

这一声老夫震得降魔还以为光翎变回来了,不过一暼到少年偷偷吸溜口水的样子,降魔心下了然。

这和当初刚加入供奉殿时别扭拒绝甜食的那段日子有什么区别。

“那好吧,我不客气啦(๑>؂<๑)”

那小笼包和水饺相比大不了多少,降魔一口两三个,很快便吃完了,期间听到微弱的咽口水的声音无数次,降魔内心狂笑,故意无视掉了。

“嗯……这糕点,我不爱吃甜的……”降魔抬头看他,状似不在意的询问着:“光翎你真的不吃吗?”

“不……不吃。”

“那好吧,我带给我哥尝尝。”

说完降魔站起身便要走。

光翎:“……”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今天的降魔哥哥好讨厌!

他恋恋不舍的看着降魔……手里的糕点,正在心里埋怨自己干嘛在今天矫情,早知道今天就不说了。

还有二供奉,干嘛告诉他自己已经九十多岁的事情,现在的记忆明明是十五岁!

正无比后悔的时候,光翎忽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魂力靠近。

“光翎。”

青鸾声音一贯的沉稳,他手里提着一个纸袋,鼓鼓囊囊的,香味顺着风飘进光翎的鼻孔里。

青鸾将纸袋往少年面前一送:“酥皮点心,偶然碰到的,我记得你很喜欢吃。”

光翎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笑意在那张白嫩的小脸上化开,开心的模样怎样也藏不住。

光翎嘴里那句“谢谢青鸾哥哥”都要说出口了,还没走几步的降魔忽然折返回来,他伸出手将那袋点心从光翎面前截走,一本正经的冲青鸾说道:“老五说他已经是五供奉了,所以不能再有口腹之欲,三哥你给我吧,我才发现原来这些东西这么好吃。”

光翎:“……”

你手挺快的昂。

降魔哥哥今天真的很讨厌!

还好青鸾反应快,降魔靠近的瞬间他的手倏然握紧,降魔抓着袋子没拿回来,他又试了一次,然而青鸾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

“三哥?”降魔眼神示意着:“你倒是松开啊。”

青鸾神色不变,他手腕一转就将纸袋塞进光翎怀里。

“这是给翎儿的。”

言外之意——你瞎凑什么热闹。

降魔到底是被千钧教导过无数次的,这忽然亲昵的称呼即便是他也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

回想一下以前两人的相处模式,再看一眼抱着点心一脸满足的少年,青鸾表情柔和的用手去摸光翎的头发,后者还主动的蹭了蹭。

哦~

降魔捏着桂花糕的袋子转身齐步走——

撤吧……

刚离开光翎那里走了没几步,迎面就走来了千钧,这位好大哥看降魔回来了心里松了一口气。

大早上的他正在自己供奉殿里修炼呢,门外熟悉又强大的魂力快速的靠近。

千钧立刻睁开了眼睛,还以为大供奉有事找他们。

“三哥,可是大供奉召集我们?”

门外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开口道:“……无事。”

千钧:“……”

那您来干啥?

正疑惑着呢青鸾又开口了:“我……路过这里。”

千钧:“……呵。”

“降魔在不在。”

你品,你细品。

千钧立刻开门跟青鸾一起出去了。

“哥?”降魔还一脸神秘的跟自家大哥分享他的发现:“我发现三哥和老五的关系不一般哎。”

“……”千钧苦逼的叹了口气,眼神看向降魔身后:“……三哥。”

青鸾淡淡的应了一声,无视了降魔的惊恐:“我带光翎出去转转。”

旁边的光翎并没有听到刚才降魔的话,他还热情的邀请着两兄弟:“一起去吧!”

几乎在说完的瞬间,青鸾周身的温度最起码跌了十几度。

谁要去啊!

连降魔都意识到了不对,千钧刚想拒绝,雄狮忽然来了。

“哦?去街上,带我一个!”

“……”

一片沉默中,唯独光翎开心的小脸一扬:“好哎!人多才热闹!”

所以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五个大老爷们儿一起逛街……

好吧,是四个大老爷们儿带着一个十几岁的小少年逛街。

哦豁~

这几乎是所有看到他们四人时行人的表情。

降魔咬牙:“哥……我想走。”

千钧应了一声:“好,等机会……”

千钧机会还没等到,对面跑来一群十几岁的少年,尽管有意避让,但少年人总有个别冒冒失失的。

“哎呀!”

光翎被撞了一下,还好青鸾眼疾手快的扶住了。

“对不起!”撞到他的少年被几人眼神一瞪,吓得话都不会说了,只能连连鞠躬道歉。

“没事,你走路小心点。”光翎拍拍被被撞痛的肩膀,看着眼前少年人的个头眼眶有点发热。

长这么高干嘛……

“那个……你今年多大了?”

“啊?”少年人没想到光翎会这么问,老老实实的回答:“我十五岁了。”

光翎:“……”

现在的小年轻营养挺好的昂Ծ‸Ծ

光翎的兴致一下子就没了,蔫蔫的回了供奉殿。

几人相互看了看,都不知道该怎样安慰。

十五岁的光翎并不能完全接受自己的身高。

如果反噬再晚几年……

降魔觉着这样不行,过分溺爱了属于,于是他没跟任何人商量,忽然开口道:“说起来……老五你的个头也算是正常身高哈。”

175的个头对普通人来说确实是,可对于武魂卓越魂力又高的魂师来说就不是了。

光翎看青鸾一眼,更蔫了。

“青鸾哥哥十五岁的时候都超过180了……”

“也是……”降魔没脑子的接了一句:“我十五岁也和现在差不多。”

千钧立刻一巴掌扇过去。

“……哥你干嘛打我!”

青鸾叹了口气,看着光翎数落:“现在后悔了吧?”

光翎老气横秋的哎了一声。

千钧和降魔迷惑了。

光翎有些悲伤:“话说当年年少轻狂,认为强者就不应该有吃饭这回事,所以……我在长身高的年纪坚持一顿只吃一碗饭。”

光翎属于南方人,本来就没什么身高基因,在猛长的年纪还克制饮食,自然会影响身高了。

青鸾就不一样了,以他的性格,自然要万事向最完美的方向靠拢,身高自然也是,那期间他的伙食荤素搭配营养全面,还有各种加餐。

至于降魔和千钧,开玩笑……兄弟的家庭,餐桌是他们的战场,年幼时他们家里很少会剩饭。

至于雄狮——

“唉……当初年少轻狂,妄图挑战我妈的尊严……”

看体格就知道雄狮是北方人,那边饮食风格很是豪迈,菜量大,餐具也……大。

“我妈添饭那速度,敏攻系魂师看了也自愧不如,后来我跟我妈说我一顿只吃一碗饭,后来……”

光翎一脸好奇:“后来怎么了?”

雄狮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胃疼:“后来我家煮饭的锅成了我的饭碗。”

母狮……果然彪悍。

评论(18)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