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陌颜

不敢熬夜,别连赞好嘛

关于变成小孩子的事(六)

青鸾、降魔和海马斗罗一行人很快来到了海神岛。

先是海马斗罗协其他几位圣柱守护者进行了官方发言,干巴巴的说着欢迎长老殿的供奉前来访问,木着脸装出生硬的友好微笑,最后交握的双手昭示着此次访问活动圆满成功!

嗯……表面的功夫做的够足了,至于背后双方怎么想就不得而知了。

好吧,还是可以从两位小朋友的对话中窥得一二。

“哼……长不大的弱智儿!”

“切……返老还童的老家伙!”

讲真,但凡换两个人来说这话,海神岛和长老殿高低得灭一个。

双方都在忍耐。

同时也很感慨:果然大家在背地里都不怎么喜欢对方。

都是孩子,怎么可能知道“弱智儿”“老家伙”这种人身攻击的脏话。

降魔一把捂住光翎的嘴巴,在小孩“呜呜呜”的反抗声中不动声色。

海龙斗罗放出武魂,龙头眼睛冒着红光凶巴巴的盯着海女斗罗,见状长着鱼尾的女孩悻悻的住了嘴,还主动伸手捂住嘴巴

青鸾神色如常:“童言无忌,冒犯了。”

海马斗罗笑意不减:“小孩心性,不好意思。”

彬彬有礼的表面,背后无数道电光噼里啪啦的闪过。

咦~虚假的大人。

俗话说翻脸跟翻书一样。

形容的竟然是小孩子。

光翎斗罗变成两岁的小朋友,从身到心都是;海女斗罗成人外表,年龄和心智落差巨大,实际年龄比变小的光翎大不了多少。

国家之间友好访问活动自有一套流程:欢迎仪式——代表发言——合影留念——参观打卡——吃饭。

显然,现在进行到了参观当地风土人情阶段。

青鸾和降魔在海马斗罗的带领下进入了海马城,和陆地完全不同的景致与特产很是吸引眼球,大人嘛,多少得端着点架子,光翎就不一样了,跟着海女斗罗到处乱窜。

“光翎,不可胡闹。”

海女斗罗拉着小孩的手看看说话的青鸾,不苟言笑的模样和自家老大简直一模一样,尤其是这管教的语气。

虽然是两岁的心智,到底不是普通小孩,来的时候大供奉也说了,一定要听青鸾的话,光翎瘪瘪嘴巴,依依不舍的放开海女斗罗的手。

漂亮的小孩委屈的时候都比一般人可怜,海女斗罗皱眉,满脸不忿:“小光翎你干脆留在海神岛吧,以后我做你的姐姐,绝对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

降魔大惊:你俩刚才不还在吵架吗?还有你们海神岛是怎么回事?都开始挖墙脚了就没人出来拦一下吗?

七圣柱:咳咳……喜闻乐见喜闻乐见……万一真成了呢。

却见小光翎还真站在原地犹豫了,是的,他竟然真的在思考海女斗罗话里的可行性。

青鸾差点绷不住,正当他想把小孩拉过来的时候小光翎动了,他小跑过来双手拉住青鸾的胳膊不放,脸上满是识破阴谋诡计后的机智:“不可能,你休想把我和爸爸分开!”

降魔正在品尝海神岛的特产饮料,小孩的话让他没忍住,含在嘴里的液体瞬间喷了出去:“噗——!咳咳咳咳……”

青鸾偏头看他一眼:你干的好事。

降魔没敢和青鸾对视。

海妄斗罗本来打算青鸾他们进入海马城以后就走的,这种虚假的交流太没意思,再说到了海马斗罗的地盘,他也没必要再陪同,却没想到还真来着了。

变小的光翎并没有被青鸾他们隐瞒身份,此刻海妄看着青鸾的眼神就不对了。

你们长老殿玩的够花啊……

降魔都觉着如芒在背,却见青鸾神色不变,他揉揉小孩的头发耐心引导:“又忘记叫我什么了?”

光翎迷惑又犹豫:“妈妈?”

“嗯?翎儿——”

“对不起三哥我错了!”

小光翎迅速和青鸾拉开距离,小腿倒腾着跑到了降魔身后。

降魔目瞪口呆,小孩变脸速度之快前所未见。

“不是……老五,你?”

却见青鸾看着背后的光翎意味深长的来了一句:“回头再收拾你。”

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天色已暗,走了一路的人在海马斗罗的安排下去吃晚餐。

小孩子争斗无处不在。

光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看中的大鸡腿被夹走,对方还耀武扬威的来了一句:“我的。”

海马斗罗惊讶:“海女?”

呵……光翎是会让的人吗?

一只细长的箭矢从小小的指尖飞了过去,直接命中,海女斗罗眼看着嘴边的鸡腿被冻成了冰坨子,从筷子中滑落,硬邦邦的掉到地上。

小孩子满脸严肃奶声奶气:“我二哥说了,抢我东西吃就打!”

其实原话不是这样的,光翎刚变小那天金鳄不是拿着比小孩还高的战斧牛排喂他吃吗,虽然被侍女婶婶阻拦了,但金鳄坚决的认为光翎就是因为没有好好吃饭才长不高的,看他没变小之前不还比其他供奉们矮了一大截。

于是金鳄在光翎来之前就跟小孩絮叨:“其他的事情都好说,,除了吃饭的时候,不用拘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海女斗罗愣了一下,随后筷子落得飞快。

“这是我的,这也是我的,这个还是我的!”

光翎不甘示弱,他手短自己夹不了菜,于是无数细小的箭矢扎在海女斗罗夹过的每一道菜肴中。

“咻咻咻……”

一大桌子菜几乎都结了一层冰霜。

“我的我的我的!”

“咻咻咻咻……”

两个小孩的监护人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忍住。

海马斗罗一拍桌子:“海女!”

青鸾站了起来:“光翎!”

“不可胡闹!!”

家长发话了,光翎和海女灰溜溜的住了手。

降魔看看缩着脖子的光翎再看看一脸怒气的青鸾,他又抬头看向海马斗罗他们,却不想和海妄斗罗看了个对眼。

对方眉毛一挑,隔着桌子向他举起了酒杯。

降魔愣了一下,随后也举杯。

嗯……惺惺相惜。

乱七八糟被冻成冰块的菜肴撤了下去,很快又有侍女端了新的过来。

光翎和海女两人坐在一起,像两只缩着脖子不敢动的鹌鹑,青鸾和海马斗罗坐在两人旁边,一人盯着一个防止再出意外。

降魔和海妄倒是自在,两人推杯换盏喝的不亦乐乎,青鸾和海马斗罗也时不时的客套两句。

小孩子除了睡着的时候,是永远都不会安分下来的。

海女斗罗戳戳光翎的肩膀:“你的箭矢好厉害啊,是武魂吗?”

光翎小小声的回答:“那是当然,大供奉都夸我很厉害。”

说着他伸手放出武魂,华丽的长弓极其引人注目,海女斗罗眼睛放光:“好漂亮!”

小孩骄傲的抬抬下巴,因为变小的身体光翎的弓也变成适合他使用的大小,光翎避开桌子和人向着不远处墙上的贝壳风铃。

“看好了!”

小光翎面对着风铃垂下来的贝壳,指哪个打哪个,箭无虚发。

海女斗罗两眼放光:“哇!好厉害!我也试试。”

都没容其他人反应过来,海女斗罗接过光翎的长弓也对着墙壁上的风铃拉开了弓弦。

海妄大惊失色:“不要——!”

在海妄斗罗惊恐的声音中,海女斗罗打哪指哪,百发百中。

降魔看着腿上被冻成冰坨子的海螯虾瑟瑟发抖:好险好险,差点断子绝孙。












评论(19)

热度(4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